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22:50:00

【私隱緊要】准廣告商取得用戶保安認證資料 Twitter道歉

分享:
Twitter就不當處理用戶資料致歉。(資料圖片)

Twitter就不當處理用戶資料致歉。(資料圖片)

Twitter周二承認將用戶提供作網絡保安雙重認證的電郵及電話資料,作廣告用途,並就此向公眾道歉,形容相關做法「並非故意」(unintentionally),而是「沒有為意」(inadvertently)。Twitter指,未能確定受影響用戶人數」,BBC報道,估計全球用戶受影響。

Twitter承認,第三方銷售商可能取得Twitter特定用戶的聯絡資料,即使未經用戶授權該等資料作廣告用途。BBC報道,Twitter沒主動聯絡並通知受影響用戶,亦沒透露何時發現漏洞,只稱已於9月17日處理問題,強調此後「不會再用以安全和保安理由所收集的電話及電郵資料,作廣告用途」。

BBC指,涉及的系統,讓廣告商可將他們從其他渠道收集的電郵地址資料庫,與用戶供給Twitter的電郵地址配對。廣告商在社交網絡普遍應用此做法,有助其推廣產品,但Twitter提供作配對的電郵地址還包括用戶提交只用作雙重認證保安用途的電郵,早前facebook被揭發有此做法,亦遭猛烈批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