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7 12:54:00

七一刺警|警搜港大學生會 林鄭不認同趕盡殺絕

分享:
七一刺警|警搜港大學生會 林鄭不認同趕盡殺絕 (資料圖片)

七一刺警|警搜港大學生會 林鄭不認同趕盡殺絕 (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昨日搜查港大學生會綜合大樓,消息指涉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動議感激七一刺警案施襲者。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認同有人指她趕盡殺絕,強調並非自己給予指示要求警方處理,特首不會就事件介入和干預,重申「我無呀。」

相關新聞:警國安處搜港大學生會大樓 消息:遭舉報涉哀悼七一刺警事件

對於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已就事件道歉,林鄭月娥批評,「大學生唔係小朋友」,大學生必須對自己有要求,「唔可以話我哋今日一致認為向社會表達呢啲嘢,第二日就話我講錯咗我收反」,強調這些並非大學生應有的表現。她重申,面對七一刺警案,社會只能有一個反應,便是共同譴責,強調任何人不應「藉此美化我認為社會應該共同譴責的行為」。

警方國安處昨日搜查港大學生會大樓。(直播截圖)

警方國安處昨日搜查港大學生會大樓。(直播截圖)

冀落區到學校諮詢

林鄭談及施政報告諮詢情況,她指,過去兩年經歷「黑暴」和疫情,諮詢工作均透過小組形式或網上進行,沒有安排傳媒採訪,故給予大眾觀感近年政府較少諮詢工作。她續指,一直希望與青年同行,但擔心若落區到學校作諮詢會出現示威,認為「無謂麻煩到學校」,不過仍希望探訪學校,與學生傾談,但需要檢視安排上是否可行。

相關新聞:《防賄條例》涵特首「走數」 林鄭:非無王管中央必看在眼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