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1:46:00

世衞通過下任總幹事選舉安排 譚德塞未表明會否競逐連任

分享:
世衞通過下任總幹事選舉安排,譚德塞未表明會否競逐連任。(資料圖片)

世衞通過下任總幹事選舉安排,譚德塞未表明會否競逐連任。(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通過下一任總幹事選舉安排,現任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未宣布會否競選連任。

明年5月在世界衞生大會上由會員國投票選出新任總幹事,今年11月及明年3月會舉行兩場候選人論壇,預計各成員國在9月底前會公布提名名單。 世衞總幹事5年一任,可連任一次。

譚德塞至今未宣布會否競選連任,但他在上個月的世衞大會致開幕詞時,提到世衞未來的各項計畫,稱指會謙卑地聽取各會員國意見,外界認為有關講話等同展現世衛未來發展規劃,譚德塞或準備競逐連任。
譚德塞早前被問及會競選連任時,沒有正面回答,指目前該繼續專注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上,這是非常前所未見的疫情。

另有傳媒早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譚德塞將競選連任世衛秘書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