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23:06:00

中大學生會解散|學生報:只是停止運作

分享:
中大學生會解散,學生報則發聲明指是「停止運作」。(中大學生報FB)

中大學生會解散,學生報則發聲明指是「停止運作」。(中大學生報FB)

中大學生會今早宣布解散,中大學生報晚上卻發聲明,指學生會只是暫停運作,並非解散,並指《會章》沒有任何條文可解散學生會。

聲明中指,中大學生會代表會9月10日聯席會議上,通過的議案內容為「聯席會議接納中大學生會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中大學生會即時停止運作,議案自代表會職員會公布起生效」。學生報認為議案與學生會及校方聲明內容有出入,雖不知道內容不一原因,但確定「解散」並不等於「停止運作」。

學生報指,並非反對會議所通過的辭職議案,反對的是將「停止運作」決定表述為「解散」,指解散學生會關乎全體中大學生利益的議案,需以全民投票方式決定;《會章》並無任何條文指使解散學生會的正當程序,學生應有表述意見與決策的權利。

相關新聞: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