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04:30:00
日報

中大畢業生校內遊行 校方報警 國安處接手調查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中文大學學士畢業禮今年轉為網上舉行,有畢業生發起校內遊行紀念去年的反修例事件,以及聲援被深圳公安拘留的12名港人(圖),昨有約百人分別穿上畢業袍、手持標語、戴面具響應。期間有校園保安指遊行或違限聚令,要求學生離開並有拍攝情況,一度引起雙方口角;保安曾經截查部分人士身份。遊行由民主女神象集合,中午起行至去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二號橋,最後在百萬大道解散;他們一度高呼「光時」、「抗爭到底」等口號。

中大就事件先後發兩聲明,指畢業禮莊嚴,並非政治表態的場合,對不尊重典禮、不顧他人感受、觸犯國家安全等行為,大學予以強烈譴責;並指校園多處遭人塗鴉,亦有人涉違限聚令及公安條例,又高叫港獨口號,已報警處理,若校方發現任何學生、職員損害大學聲譽,必按程序嚴正處理。教育局發言人譴責遊行罔顧公共衛生風險,局方支持校方就事件報警,以及表明將按機制處理有損大學聲譽的行為。

警方指高度重視有人在大學校園內公然違反《香港國安法》及刑事破壞,對此予以嚴厲譴責,警務處國安處已接手處理並展開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