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2 14:31:00

中環街市料明年陸續開放

分享:

市建局正為中環街市分階段進行混凝土復修和加固工程,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至上月初,首階段復修及加固工程進入最後階段,為配合政府部門的驗收工作,2樓內連接中半山及恒生銀行總行的24小時行人通道需於7月8日起臨時關閉,為期約6星期。翻新後的永久行人通道最快可於9月先投入運作,而大樓大部分樓面及設施亦可於2021年下半年起陸續開放。至於餘下德輔道中外牆新立面的建造工程,亦將會在2022年完成及開放。
韋志成指,隨着中環街市的保育活化工程大致完成,視乎疫情的發展,我們預計於本年第三季內,就挑選項目的營運機構進行招標。市局依據市民主流意見得到的方向,制訂包括親、動和融等三項營運的主題元素,將中環街市打造成舒適可親、具動感活力,以及和諧共融的新地標。 

其中一個已保育的蔬果檔,復修前損毀嚴重(左圖)。保育團隊將擺貨架的結構修復,並還原「上海批盪」的飾面,恢復歷史面貌(右圖)。 主樓梯重新展現昔日的上海批盪飾面,過去指示樓梯「上、落」方向字樣及政府部門招牌(右圖)亦將會重現公眾眼前。 中環街市的主樓梯經修復後重現昔日原貌(左圖為修復前;右圖為修復後) 市建局參考中環街市落成初期所使用的米白顏色(左圖),修復及翻新外牆,並保存面向租庇利街及域多利皇后街的立面其流線型窗簷的特色(右圖)。 街市大樓部份承重要求較高的樑柱和樓板等結構構件已使用FRP進行加固(左圖天花部份),而完成工程後(右圖)完全無損建築外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