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中秋佳節 葵涌醫院貼心特製健康月餅贈院友

分享:

距離中秋佳節不足一星期,但葵涌醫院的院友受疫情影響,料今年中秋都未能獲家人探訪。院方為讓病人分享節日氣氛,今年首度製作自家製健康月餅,盼向院友們送上溫暖和支持。葵涌醫院行政事務總經理盧國銓表示,月餅由白蓮蓉和四分一個蛋黃製成、少油少糖,成分更獲營養師過目。
 

盧國銓(右)盼與院友們共渡佳節。(鍾式明攝)

盧國銓(右)盼與院友們共渡佳節。(鍾式明攝)

由員工自行研發的月餅,早在3至4個月前已經開始試驗製作。盧國銓憶述,很多膳食部員工都未曾製作月餅,部門同事首次製作時連月餅皮都搓不成、無法焗製,味道亦欠佳。後來經反覆嘗試後,終拿捏到搓皮和落油等成分的技巧。月餅製成後將於下周二中秋節當日,在午餐中提供予約300名正常膳食的院友。此外,為讓患有糖尿病的院友可享用月餅,部分會以紫薯代替蓮蓉及蛋黃作為餡料。

院方行政總監、臨床行政區主管、護理總經理、行政事務總經理及膳食部員工等人,昨日到工場製作約400至500個月餅。盧國銓稱,之前都有向院友送上布甸和焦糖燉蛋等,但早前聽到有院友想食月餅後,遂安排今次的計劃,盼他們即使沒法回家,也能一同度過佳節。

葵涌醫院高層和員工昨開始為院友製作月餅。(院方提供)

葵涌醫院高層和員工昨開始為院友製作月餅。(院方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