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6:10:00

中秋節2021|食安中心再驗162月餅樣本 全合格

分享:
食安中心再驗162個月餅樣本,當中全部都通過檢測。(資料圖片)

食安中心再驗162個月餅樣本,當中全部都通過檢測。(資料圖片)

下周二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就公布一項有關月餅的時令食品調查(第二期)結果,在162個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中秋|抽查涵傳統冰皮及雪糕等月餅

發言人指,第一期調查結果已於本月2日公布,第二期調查期間繼續從不同零售商(包括網上零售商)及食物製造廠抽取各式月餅樣本,包括傳統、冰皮、雪糕及其他月餅進行化學、微生物及營養成分測試等。

發言人亦提醒市民,月餅的糖分及脂肪一般較高,有些種類的鹽分亦較高,進食過量脂肪會增加超重和患肥胖症的風險,此外,吸取過多的鈉會增加患高血壓的機會,亦會增加患上致命性中風及冠心病的風險。中心建議市民參考月餅的營養標籤,從而了解特別是糖分、鹽分及脂肪的含量,從中作出較健康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