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0:25:00

中美角力|傳美特種部隊派駐台灣已至少一年

分享:
中美角力|傳美特種部隊派駐台灣已至少一年 (資坪圖片)

中美角力|傳美特種部隊派駐台灣已至少一年 (資坪圖片)

美國傳媒報道,美軍特種部隊秘密派駐台灣,協助訓練台灣軍隊至少一年。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一支由大約二十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組成的部隊,秘密駐紮在台灣至少一年,協助訓練台灣的地面及海上防衛人員。

報道指,部署在台灣的美軍人員,協助進行小艇及地面防衛訓練,按時間進行輪換,並指這支駐紮在台灣的美軍規模雖然細小,但甚具象徵意義。

《路透社》亦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有小數目的美軍特種部隊輪班派駐台灣,協助訓練當地軍隊,雖沒有提及此行動確切開始的時間點,但至少是在1月美總統拜登就任前就展開。

分析指事件公開將迫使中國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對具體的行動、作戰及訓練沒有評論,但強調在面對中國的威脅,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及防衛關係維持一致。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Bonnie Glaser表示「我不會排除北京警覺此事的可能性,事件公開將會迫使中國做出回應,可能進一步對台灣施壓。」

相關新聞:

中美關係|楊潔篪沙利文瑞士會談6小時 拜登習近平擬年內視像會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