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0:24:00

中美角力|拜登撤WeChat TikTok禁令 續評估中國軟件威脅

分享:
拜登撤WeChat TikTok禁令,續評估中國軟件威脅。(資料圖片)

拜登撤WeChat TikTok禁令,續評估中國軟件威脅。(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撤回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對短片分享程式TikTok及通訊軟件WeChat的禁令。

不過他同時指出,聯邦政府應評估以中國為基地的應用程式及軟件帶來的威脅,以應對任何為美國國家安全、外交及經濟構成的風險。拜登認為應用程式可存取用戶大量信息,進而令美國的對手,獲取相關資料。但他強調要以基於證據和嚴謹分析作出檢視。商務部在諮詢聯邦政府其他部門後,可以就保障個人資料作出建議,有需要時亦會提出下一步的行政和法律行動建議。

白宮:中國等部分國家利用技術對美國構成國安風險

白宮表示,拜登政府一直推廣開放、可靠和安全的互聯網,支持全球網絡經濟發展,同時保障人權,但有部分國家包括中國,利用技術和美國民眾的數據,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指最新的行政命令是進一步處理國家安全問題。

去年8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制在美國境內下載及使用TikTok和WeChat,並促使甲骨文及沃爾瑪洽購TikTok美國業務,成立全新的公司;今年1月卸任前,又把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海外版Alipay和騰信的QQ錢包等8間個應用程序納入禁令;不過有關禁令因為訴訟,從未正式執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