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1:51:00

中美角力|美參院通過2400億美元撥款振興科技抗衡中國

分享:
美參院通過2400億美元撥款振興科技抗衡中國。(資料圖片)

美參院通過2400億美元撥款振興科技抗衡中國。(資料圖片)

美國參議院通過總值逾2,400億美元撥款法案以振興科技業,以抗衡中國在科技領域的威脅。參議院以68對32票通過「無盡邊疆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當中1,900億美元用來加強美國科技及研究。另有540億美元提高美國半導體生產,當中20億是針對汽車製造商使用的晶片。方案獲跨黨派支持,反映與中國競爭成為議會關注議題。

相關新聞:美發表關鍵供應鏈報告 成立工作組應打擊不公平貿易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曾警告,假如不在研究金額上「加碼」,將難以抗衡中國,並指甚麼也不做,美國只會失去超級強國領導地位。之前有共和黨人質疑法案金額太大,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曾批評法案內容不全面,但他最終亦有投贊成票。法案在參議院通過後,需得到眾議院通過及總統拜登簽署,才正式成為法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