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09:41:00

中美關係|美副國務卿舍曼加插行程將訪華 中方將促停止干涉內政

分享:
美副國務卿舍曼加插行程將訪華,中方將促停止干涉內政。(資料圖片)

美副國務卿舍曼加插行程將訪華,中方將促停止干涉內政。(資料圖片)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加插行程,將在星期日訪華。

美國國務院宣布,舍曼將在7月25日至26日訪華,在天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及其他官員會面。舍曼是美國總統拜登1月下旬上任以來,訪華的美國最高層官員,之前訪華的是美國氣候特使克里。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議題會涉及美方對中方嚴重關切的行動及共同利益,跟中國官員保持坦誠交流。舍曼在這次行程「將討論我們對中國行動嚴重關切的領域,也有雙方利益一致的領域。」

外交部:將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在微信公號發布信息,指美方提出希望安排舍曼近期訪華,與中方就中美關係交換意見。經雙方商定,舍曼將於本月25日至26日訪問天津,屆時中國外交部主管中美關係的副部長謝鋒,將與舍曼會談,之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會見舍曼。

外交部又指,中方將向美方表明對發展中美關係的原則立場,以及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態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