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04:30:00
日報

乘客受困|埼玉變電站爆炸起火 JR東日本首都圈10線大癱瘓

分享:

JR東日本鐵路公司埼玉縣一個變電站周日中午爆炸起火,導致首都圈多條JR線因停電一度癱瘓,列車中途停駛,車站停電,漆黑一片。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受影響包括首都圈山手線、京濱東北線、常磐線等10線,至晚上部分路線仍未能恢復,有乘客更受困車廂兩小時。

田端站列車服務受影響,民眾在月台等候。(互聯網)

田端站列車服務受影響,民眾在月台等候。(互聯網)

變電站火勢猛烈,冒出濃煙。

變電站火勢猛烈,冒出濃煙。

車站停電,漆黑一片。

車站停電,漆黑一片。

共同社報道,消防於當地時間12時55分左右接獲民眾報告,指埼玉縣蕨市JR東日本一個變電站爆炸起火,JR東日本指差不多同一時間,首都圈山手線、京濱東北線、京葉線等多線停運,沿線多個車站停電,約1.5小時後,山手線、京濱東北線、京葉線、武藏野線、常磐線的快速列車服務,以及埼京線陸續恢復。在多線交會的上野站,下午2時許部分路線恢復,但仍有部分路線停駛,許多民眾行程受阻,在站內留意相關資訊。然而,儘管JR東日本加緊搶修,截至晚上部分路線仍停運,至8時半左右,最後兩線宇都宮線和高崎線才恢復行車。

JR東日本指,事發時京濱東北線、宇都宮線、高崎線等行駛中的列車因供電問題一度停駛,隨後以慢速駛至最近車站,讓乘客下車。民眾紛紛在Twitter上傳車站停電、乘客在月台等候的畫面,也有人發布變電站火警片段,消防指火勢於1時25分左右救熄,沒人傷亡。因供電源不同,新幹線未受影響。

乘客受困車廂 保持冷靜

一名30多歲女子事發時正乘搭湘南新宿線從埼玉往東京方向列車,她接受NHK訪問稱,當時列車離開浦和站不久,駛至赤羽站前突然停下,車廂內熄燈,乘客不太多,都保持安靜。乘客在車廂等候約兩小時後,列車恢復行駛,駛回浦和站,乘客便下車。女子說,原本打算去見朋友,但行程被逼取消,「遇上這種突發事故,我很震驚」。

乘客受困|埼玉變電站爆炸起火  JR東日本首都圈10線大癱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