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04:30:00
日報

人贓並獲 赤柱獨立屋爆竊案 蛇匪帶夾萬逃走的士內被捕

分享:
赤柱獨立屋發生蛇匪入屋爆竊案。

赤柱獨立屋發生蛇匪入屋爆竊案。

警方再到場調查。

警方再到場調查。

年近歲晚,非法入境者來港犯案頻繁。赤柱獨立屋再發生蛇匪入屋爆竊案,是一個月以來第二宗,幸戶主被愛犬的狗吠聲驚醒,發現賊人在屋內搜掠及時報警,警方在4公里外大潭道附近截獲1輛載客的士,經調查後,發現車上眾人涉案,人贓俱獲,戶主經點算後發現初步沒有損失。另外,警方在大嶼山村屋拘捕4名剛於昨日抵港非法入境者,初步估計來港參與走私活動。
 

赤柱東頭灣道一獨立屋戶主周二凌晨2時,被家中愛犬急速的狗吠聲驚醒,查看發現,數名陌生人正在屋內搜掠,44歲外籍戶主即出言喝止,對方見狀即帶同戶主的夾萬逃離現場。


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一帶兜截,未幾在4公里外大潭道近水壩附近一交通燈位,截獲1輛載客的士,經調查後,懷疑4名男乘客及的士司機均與案有關;警方即時作出拘捕行動,並起回相關夾萬,夾萬內4隻共值約4萬元的手錶亦尋回。戶主經點算後發現初步沒有損失。4名懷疑入屋竊匪年齡介乎29至46歲,估計來自湖南,涉嫌爆竊及非法入境被捕;而姓梁46歲的士司機涉嫌爆竊被捕。警方正調查事件。


上月13日晚,赤柱村道一幢獨立屋亦發生爆竊案,盜去戶主2隻共值15萬元手錶及2千元港幣和1.2萬元外幣等,警方在案發8小時後,在紅磡海底隧道截獲一架目標的士,拘捕司機,2名均為內地非法入境者的乘客,年齡介乎32至42歲。此外,落馬洲紅花磡路一獨立屋單位於上月9日晚亦遭爆竊,事主點算後發現手錶及飾物被盜,共值3.3萬元,警方接報在附近山上截獲及拘捕一名非法入境男子,涉嫌「爆竊」及「非法入境」。

Ad Block


另外,警方於昨日突擊搜查大嶼山䃟頭村一間村屋,行動中拘捕4名男非法入境者(18至38歲),以及一名63歲本地男子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非法入境」及「管有違禁武器」,並檢獲多支伸縮棍。大嶼山警區刑事第二隊偵緝督察吳子浩表示,初步調查發現,相信是區內黑幫安排該批非法入境者以水路來港,從事走私活動,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而相關非法入境者估計昨晨才抵港,檢獲伸縮棍則相信涉黑社會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