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今年擬培訓1.5萬人 開店1500間 甘肅用蘭州牛肉麵扶貧

分享:

拉麵都係脫貧救星!甘肅省商務廳將當地赫赫有名的「蘭州牛肉麵」視為「脫貧攻堅」的重要元素,豪言今年要讓貧困地區1.5萬人接受蘭州牛肉麵職業技能培訓,同時鼓勵並支持企業和個人,在省內外開1,500家蘭州牛肉麵店,以解決更多人的就業問題,走好「拉麵脫貧」之路。
 

學員在培訓學校學製拉麵。(互聯網)

學員在培訓學校學製拉麵。(互聯網)

內地傳媒報道,蘭州牛肉拉麵扶貧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周四在甘肅興隴蘭州牛肉拉麵職業培訓學校舉行,甘肅省商務廳副廳長任福康表示,今年會按「政府推動、部門聯動、協會統籌、連鎖建店」原則,啟動「千店萬人」牛肉麵扶貧計劃,並著力提升蘭州牛肉麵品質、品牌和市場競爭力,全面帶動貧困人口就業。


1人培訓就業將可全家脫貧
報道又提到,甘肅商務廳去年曾分別在蘭州及北京舉辦4期蘭州牛肉拉麵培訓班,1.2萬名學員當中,逾九成學員成功在蘭州、天津及北京等地就業,省外人均月薪超過4,000元(人民幣,下同);工作1年後月薪基本上可達5,000元,儲夠本錢就可以自己開店,意味「一人培訓就業」可「全家脫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