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22:19:00

促人才培訓配對需求 團結香港基金冀研兩地資歷互認

分享:
團結香港基金冀研兩地資歷互認。(資料圖片)

團結香港基金冀研兩地資歷互認。(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提出為配合《十四五規劃綱要》及大灣區發展而加強吸納及培訓人才,團結香港基金教育及青年研究主管郭凱傑指政府表現出承擔人才政策規劃,冀當局進一步為各行各業制訂前瞻性政策,預視並滿足技能需求,紓緩產業及院校畢業生之間的錯配。

郭凱傑表示,支持施政報告提出進一步推廣應用學習作為高中選修科目,然而,要真正把握課程改革的契機,提升應用學習的價值,必須進一步提升科目的質素及評分標準,期望局方會與業界合作發展更切合業界技能需求的課程,增加其應用性,為升學就業開拓多元出路。

就研究報告中提出支持香港職業訓練局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合辦職專課程,郭凱傑認為課程可擴闊香港青年的視野,為其將來到大灣區升學就業獲取經驗,並建議政府應積極研究兩地資歷互認,推進大灣區人才流動,為本地人才開拓更大的就業及發展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