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2:54:00

免費避孕|法國明年起擴展至25歲以下女性

分享:
法國明年起將提供免費避孕措施擴展至25歲以下女性。(網上圖片)

法國明年起將提供免費避孕措施擴展至25歲以下女性。(網上圖片)

法國政府宣布,明年起為所有25歲以下女性,提供免費的避孕措施,確保年輕女性不會因為負擔不起,而停止採取避孕。法國現時為18歲以下女性,免費提供避孕措施,明年1月1日開始會擴展至25歲以下。有關計劃每年開支涉及2,100萬歐元,計劃涵蓋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避孕貼片,以及其它類固醇荷爾蒙避孕方式,前往避孕諮詢門診亦屬免費。

衞生部長:倘因太昂貴不避孕  是不可容忍

衞生部長Olivier Veran表示,多項調查顯示,年輕女性使用避孕措施的數字下跌,主要是財政原因,若果女性是因為覺得太昂貴,作出不避孕的選擇而無法保護自己,是不可容忍。有組織歡迎當局的決定,認為高昂的醫療和避孕費用,阻礙一些女性取得控制自己生命和身體的權利。

有關政策是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政府為促進女性權利,及減輕青年貧困而採取的系列措施之一。當地有分析認為,新政策公布的時間,正好是總統馬克龍準備明年大選爭取連任。德國、比利時、荷蘭和挪威等歐洲國家也有為青少年提供免費避孕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