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2 04:30:00
日報

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分享:

全國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隨著昨日全國政協會議開幕而拉開序幕,會期8天,下周三閉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圓圖)昨發表工作報告,在談到港澳時,強調今年會「緊緊圍繞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未如去年般提及「港獨」、「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等字眼。
 

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昨未有戴口罩。(新華社)

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昨未有戴口罩。(新華社)

全國政協會議昨開始前,全場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殉職及逝世的民眾默哀1分鐘。汪洋在工作報告港澳部分提到,過去一年,全國政協支持港區委員積極發聲,「凝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正能量」,宣傳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又曾針對美國國會參議院、眾議院分別通過所謂涉港、涉疆等法案發表嚴正聲明,堅定維護國家核心利益,而今年除了會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還會加強港澳委員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堅定支持完善特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


全國人大將審議《民法典》
另外,全國大人會議今日開幕,總理李克強將發表工作報告,而7天會期其他議程包括審議《民法典》草案。全國人大會議發言人張業遂在昨晚舉行的記者會上形容,《民法典》就是「人民權利的法律寶典」、「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是一部調整民事關係的法律,共有7編、1,260條,包括總則編、物權編、合同編、人格權編、婚姻家庭編、繼承編及侵權責任編,編纂期間曾10次公開徵求意見,共收到42.5萬人提出102萬條意見和建議。

Ad Block

至於備受關注、歷年多數先在全國人大記者會上「透風聲」的國防開支預算,張業遂未有明言,僅指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國防開支適度、克制,多年來都只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約1.3%,遠低於2.6%的全球平均水平。他同時指出,中國自2007年起每年向聯合國提交軍事開支報告,「錢從哪來,到哪去,清清楚楚」,不存在「隱性軍費」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