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04:30:00
日報

六四 32 湯家驊籲勿穿黑衣喊口號 傳7千警力戒備 或封維園

分享:
昨晚多個維園足球場仍開放予市民使用。(鍾式明攝)

昨晚多個維園足球場仍開放予市民使用。(鍾式明攝)

今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支聯會往日舉辦的維園燭光晚會,連續兩年被警方拒絕申請,更有消息指將會安排7,000警力應對各區可能出現的「非法集結」,維園一帶佔當中約四成。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她將於晚上獨自到維園悼念,並有心理準備因此入獄。行會成員湯家驊昨重申,本港沒有法例禁止悼念六四,惟呼籲市民勿以身試法叫喊「打倒一黨專政」這類口號,以免自招嫌疑。

警方昨於社交專頁指,有理由相信支聯會原擬今晚舉行的六四燭光晚會,「會對市民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故禁止該集會舉行;並呼籲市民不要參與、宣傳或公布任何未經批准的集結,否則不論是否涉及暴力均屬違法。據悉,警方在各區部署7千警力,當中3千安排於維園一帶,並會因應情況封鎖維園,並指會「迅速果斷執法」。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昨於電台節目指,不論往何處燃點燭光悼念六四,「都係唔會犯法」,惟一旦叫喊「打倒一黨專政」,並涉及組織策劃「好多人都認同你呢個顛覆國家政權嘅目的」,就有機會觸犯「港區國安法」。他又舉例,即使分散香港各區,身穿黑衣仍有可能違反「限聚令」,勸市民別喊相關口號,以免惹人懷疑「你係咪同其他人夾埋」,並指社會不會同情違法者。


李卓人在囚以煙代燭悼六四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因涉多宗案件在囚,早前向傳媒表示會在今天以香煙代替燭光悼念六四;常委麥海華則於電台節目指,每個人都有自由決定悼念方式,「無辦法禁止」;鄒幸彤則堅持到維園燃點燭光悼念六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