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04:30:00
日報

再推N無津貼 周四申請 羅致光︰無意恆常化

分享:

為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關愛基金將推出兩輪俗稱N無津貼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首輪於周四(7月2日)起接受申請,合資格的1人住戶可獲4,500元津貼、5人或以上住戶可獲1.55萬元,申請者須符合入息限額等,料逾27萬人受惠。身兼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的勞福局長羅致光(圖左)重申政府無意將「N無津貼」恆常化。
 

申請人士須為非公屋、非綜援、在港無物業的低收入住戶,並須符合入息限額及租金上限,1人住戶月入為1.51萬元,6人或以上住戶為4.08萬元,如果住在私樓、工廈或商廈,過去3個月租金上限,維持在住戶入息限額一半,另接受居船艇或是無家者人士申請。

成功申請者所獲津貼額,由4,500(1人)至1.55萬元(5人或以上)不等;羅致光稱,基金已預留約11.18億元,估計約有10.55萬戶、約27.2萬人受惠。他補充指,以目前經濟情況,難料新增的合資格申請人數,有需要會再向扶貧委員會申請增撥款項。

羅致光指,預計申請人數眾多,故會按住戶人數分4個階段進行,1人住戶周四起可遞交申請、4人或以上住戶則須待10月5日或之後才可交表,申請至11月30日截止。表格可於各區社署、民政事務署及相關服務單位索取,亦可於關愛基金網頁下載;之後須親身交表或郵寄表格,由審批至發放津貼約需兩個月。他解釋,申請人多為基層和長者,填寫表格的資料若不齊全,會拖慢款項發放速度,提交實體表格可讓相關職員協助處理。

Ad Block

基金曾於2013年、2015年及2016年推出相關項目。除今次首輪申請外,關愛基金已公布第二輪的「N無津貼」會在明年1至5月分階段再接受申請,今年成功申請津貼住戶,只須回覆關愛基金秘書處信件,毋須再重新申請,津貼額相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