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04:30:00
日報

列輸入個案曾接種兩劑疫苗 大埔豪宅印傭隔離21日後確診

分享:

本港昨新增1宗輸入確診個案,是一名打齊兩劑科興疫苗並完成21日強制檢疫的30歲印尼外傭。她於上月17日由印尼抵港,其間至少7次檢測均呈陰性,至上周四(7日)完成隔離回到僱主位於大埔天賦海灣三期海鑽10座的住所後,翌日才有病徵,本周二再次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病毒量低,入院後的檢測結果為「不確定」,未知道是否帶有變種病毒。

私人屋苑「天賦海灣」三期有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私人屋苑「天賦海灣」三期有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患者曾到訪的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包括天賦海灣三期海鑽10座、大埔太和邨「劉開玲醫務所」,以及大埔逸瓏坊「Market Place by Jasons」超市。任何在指定期間曾身處有關地點的人士,必須在明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至於初步確診少於10宗。

此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促港府應盡快研究開展打第三針,舉例,內地安排4類人士接種第三針,包括高風險工作群組、免疫力較低的長期病患者、60歲或以上的長者,以及準備離境的人士,建議港府參考內地做法,又指接種第三針不論「溝針」與否,抗體水平都會明顯提升。

列輸入個案曾接種兩劑疫苗  大埔豪宅印傭隔離21日後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