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2:50:00

更新|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病逝 行政長官深切哀悼

分享:
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病逝。

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病逝。

【12:48更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黃宜弘辭世表示深切哀悼。她表示,黃宜弘長期積極參與公共和社區服務,在不同公職崗位促進了香港中華總商會和政府之間的溝通,表現卓越。她又稱,黃宜弘曾任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特區立法會議員,見證香港回歸祖國;亦曾擔任港區人大代表,參議國事,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黃宜弘在2003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

【11:12更新】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議員、前港區人大代表黃宜弘,近日因為癌細胞擴散至腦部逝世,終年82歲。據悉,黃宜弘的太太梁鳳儀寫信向親友傳達噩耗,提到黃宜弘5年前曾患肺癌並曾治癒,但今年初發現癌細胞擴散至腦部,他已在美國的醫院昏迷不醒兩個多月,並在當地醫院病逝。港區人大代表團長馬逢國、港區人大代表廖長江以及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亦向傳媒證實黃宜弘病逝消息。

黃宜弘為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前議員,一直循商界(二)的功能組別,即香港中華總商會的界別參選。他在2003年《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審議期間,曾被傳媒拍攝到在車上舉起中指,指向圍堵立法會的群眾,事後他向市民道歉。

黃宜弘自1998年起擔任港區人大代表,直至2013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