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1:09:00

加密貨幣|烏克蘭通過將比特幣等合法化

分享:
烏克蘭通過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合法化。(資料圖片)

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非常劇烈 。(資料圖片)

烏克蘭國會通過立法把比特幣(Bitcoin)等加密貨幣合法化,這是數星期內第5個為加密貨幣制定規則的國家,反映全球愈來愈多國家接納加密貨幣。

新法例生效前,加密貨幣在烏克蘭屬不合法,但並不犯法,即是在烏克蘭雖然可以買賣加密貨幣,甚至以此作為支付手段,但沒有任何法例規管,如果出現詐騙,不能訴諸法庭解決,當局不能拘捕及起訴騙徒。

烏克蘭計劃,明年開始推展加密貨幣市場,擴闊其交易及使用。加密貨幣合法化,是這個計劃落實前的進要一步。目前,估計烏克蘭每天有約29萬港元的加密貨幣交易,使用已算流行。

法例沒有賦予加密貨幣跟國家貨幣同等地位

全球只有少數地方把加密貨幣合法化、規範化,歐洲只有德國和盧森堡,新加坡也合法化了。

美國上月也在1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中,提出有關加密貨幣的「經紀人」規則。德國一項新法律允許機構持有最多20%的加密貨幣。古巴兩星期前通過一項承認並監管加密貨幣的法律。巴拿馬也正起草相關的加密貨幣法案。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周二(7日)開始接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之一,跟美元同等地位。而烏克蘭的新法例並未將比特幣作為一種支付方式,亦沒有賦予比特幣等與該國貨幣hryvnia同等地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