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05:00:00

動畫寸政治審查遭封殺 《衰仔樂園》向中國「道歉」

分享:

以諷刺時政聞名的美國長壽動畫《衰仔樂園》(South Park,內地稱《南方公園》)在美國時間「十一」當日,播出第23季第2集「Band in China」(樂隊在中國),惟內容涉及「為商業利益自我審查」等,遭中國封殺。衰仔樂園兩名製作人Trey Parker與Matt Stone昨以反諷口吻向中國「道歉」。

該份「道歉聲明」以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撐香港圖片後被中國封殺一事為引子,稱「和NBA一樣,我們歡迎中國式審查我們的家園和內心」,還高呼「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我們現在與中國和好了嗎?」


諷迎合政府發大財
涉事一集的內容提到,在美國種植大麻的Randy到中國拓展市場,未料一落機就因運大麻入境被捕(上圖),出獄後仍念念不忘要在中國市場「發圍」,最終因迎合到中國政府的喜好,賺人民幣賺到盤滿缽滿。

另一邊廂,Randy兒子Stan組成的重金屬樂團,獲經理人建議拍紀錄片銷往中國發大財,而為確保紀錄片通過中國審查,片中不准說同性戀、器官移植、自由、達賴喇嘛等字眼;Stan按經理人囑咐以「真誠、發自內心」的態度寫劇本時,劇本卻遭中國的審查官員不斷刪改(下圖),最後Stan為自由表達想法,放棄中國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