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15:58:00

北京批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像通話

分享:
北京批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像通話。(Twitter)

北京批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像通話。(Twitter)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昨日起訪台3日,並於今日與蔡英文會面,但美國國務院以確保新舊政府權力交接順利完成為理由,取消官員本星期所有外訪。克拉夫特在社交網站表示,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北京批評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

克拉夫特在Twitter表示,兩人討論了台灣在對抗新冠肺炎的成績,成為全世界的榜樣,證明台灣可以在衞生,技術和尖端科學領域提供經驗。但不幸的是,由於大陸的阻撓,台灣無法在包括世界衞生大會上分享經驗。她又向蔡英文明確表示,美國作為台灣的朋友和伙伴,會一直與台灣肩並肩,作為民主的支柱。

台灣傳媒引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上午於總統府內與克拉夫特視像對話,一同出席的還有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負責地區和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費斯。雙方就台灣國際參與、台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批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是不得人心,亦是徒勞批評克拉夫特的行徑,是美國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證,《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的行徑,顯然違反美方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中方又說,克拉夫特作為常駐聯合國代表,應該再讀《聯合國憲章》等文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