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1:55:00

區議員宣誓|新界東16名區議員宣誓無效 沙田區最多人

分享:
政府宣布,新界東16名宣誓存疑的區議員宣誓無效。圖為區議員宣誓時的照片。(政府新聞處圖)

政府宣布,新界東16名宣誓存疑的區議員宣誓無效。圖為區議員宣誓時的照片。(政府新聞處圖)

政府周一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第三場區議員宣誓儀式,涉及新界東4區,包括北區、大埔、西貢和沙田區議會共52名區議員。政府今日宣布當中16名宣誓存疑的區議員宣誓無效,其中沙田區人數佔最多,一共有9人,他們必須離任,包括涉及民主派「35+」初選案的西貢區議員柯耀林等。

被裁定宣誓無效的區議員,包括有大埔區的陳振哲、陳蔚嘉、蘇達良;西貢區的李賢浩、李嘉睿、柯耀林、王卓雅;以及沙田區的李志宏、石威廉、黎梓恩、盧德明、黃浩鋒、吳錦雄、吳定霖、黃學禮和鄭則文。

政府指,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監誓人負有確保宣誓合法進行的責任,對符合該《解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有效宣誓;對不符合該《解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無效宣誓,並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下午最後一批區議員宣誓或受黑雨影響

至於政府安排今日下午為最後一批區議員舉行宣誓儀式,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示,留意到目前黑色暴雨警告正生效,當局將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必要時將作處相應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