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04:30:00
日報

反對派逼杜魯多「硬起來」 加國會通過禁華為議案

分享:
杜魯多政府未決定是否把華為拒於該國5G網絡門外。(資料圖片)

杜魯多政府未決定是否把華為拒於該國5G網絡門外。(資料圖片)

加拿大國會周三通過由反對派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杜魯多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包括於30日內禁止加國採用華為的5G網絡技術,以及就中國「威嚇在加中國人」的行動,制訂應對方案。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對議案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敦促加拿大一些政客立即停止污衊抹黑中國、在涉華議題上搞政治操弄的錯誤行徑。
 

議案以179贊成、146票反對通過,要求杜魯多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現時「五眼聯盟」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及新西蘭,均已先後採取措施,禁止使用華為5G網絡技術,只有加拿大政府仍未決定。杜魯多政府目前在國會屬少數派,上月曾尋求提早大選。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對議案表示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指中方一貫堅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等原則基礎上發展同其他國家的關係,從不也沒有興趣干涉別國內政,但也絕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強調華為是自主發展的中國民營企業,有良好的安全紀錄,在加拿大開展業務多年,為加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希望加方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另外,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Communication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周三首次點名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的國家級網絡攻擊計劃,對加拿大構成重大威脅。報告指,由國家在背後支持的網絡攻擊,愈趨精密及複雜,被鎖定的包括有大量敏感數據的公司,以及電力供應等關鍵基建,去年已發現有俄羅斯黑客,試圖入侵美加電力網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