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04:30:00
日報

可查封境內財產 禁止交易合作 內地實施反外國制裁法

分享: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開會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等多部法規,自公布日起施行。《反外國制裁法》全文昨晚公布,內容指,若外國國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各種藉口或者依據其本國法律對中國進行遏制、打壓,對中國公民、組織採取歧視性限制措施,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有權對直接或間接參與制定、決定、實施相關措施的個人或組織,採取相應反制措施。
 

措施包括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註銷簽證或驅逐出境;查封、扣押、凍結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及其他各類財產;禁止或者限制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合作等活動;其他必要措施。《反外國制裁法》又指,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執行或協助執行外國國家對中國公民、組織採取的歧視性限制措施;不配合中國實施反制措施者,依法追究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