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6:58:00

台灣將設駐立陶宛代表處 北京促邦交國堅守一中原則

分享:
蔡英文表示,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是重要外交突破。(蔡英文FB)

蔡英文表示,台灣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是重要外交突破。(蔡英文FB)

繼立陶宛早前表態將於10月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後,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亦宣布,將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而這將成為台灣首個在歐洲國家以「台灣」為名設立的代表處,亦將成台灣在大陸邦交國之中首個以「台灣」名義設立的代表處。蔡英文總統在Facebook形容這是「重要外交突破」,並指台灣與立陶宛的友好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昔日新聞:新冠疫苗|立陶宛捐台灣2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盡己所能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並反對建交國與台灣互設所謂「代表處」,敦促立陶宛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建交承諾,又警告台灣,「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妄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亦強調,中方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發展官方關係,敦促立陶宛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朱鳳蓮又批評,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設「處」鬧劇目的是謀「獨」,稱「再怎麼折騰,也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