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1 19:35:00

吳天海表示希望把裁員影響減至最低

分享:
(吳天海)

(吳天海)

永升亞洲將注資有線寬頻,預料最多裁減1成員工。有線於五時左右舉行員工大會,九倉集團主席吳天海於會後見傳媒。

吳天海表示簽了合約,總共有10億元資金股本,注入有線寬頻,其中7億為股東供股,另外3億由九龍倉借出,以債務供股。7億供股由永升包銷。

協議有四大關卡,第一是有線牌照到期問題,現在已向通訊事務管理局申請將接納新牌照限期由4月26日,延長至5月31日,即現有牌照的最後一日。

第二,需要小股東投票支持注資方案,第三,需要通訊事務管理局批准股權轉讓,最後是證監會批准永升國際不需要發出全面收購。如果關卡通過後就要向股東發出正式文件,若一切順利,估計整個交易最遲九月中完成。

吳天海希望政府批准延長接納新牌照期限,又指如小股東不贊成交易,有線電視可能要在五月底「熜機」。

至於裁員問題,吳天海認為這是重新出發的機會,將來新的管理層上任後,公司架構一定會有所改變,吳天海說由今年元旦至今,已有180名員工流失,達員工總數約9%,未來亦繼續會有員工自動流失,他希望把裁員對現職員工影響減至最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