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09:20:00

圓規襲港|梁榮武:隨圓規西移 港雨勢風力會加強

分享:
梁榮武指,隨著「圓規」西移,香港的雨勢及風力都會增強,呼籲大家仍要留意。(資料圖片)

梁榮武指,隨著「圓規」西移,香港的雨勢及風力都會增強,呼籲大家仍要留意。(資料圖片)

本港在4日內兩度發出8號波。前天文台助理台長、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在電台表示,雖然「圓規」已升格為颱風,但之所以令人覺得並不及熱帶氣旋「獅子山」,是由於「圓規」中心北面較近香港的雨帶,受到乾燥的東北氣流影響,因而有所減弱,雨量較少,本港普遍地區相對平靜,但隨著「圓規」進一步向西移,本港風向轉為偏東風,原本受到屏蔽的地方便減少受到屏蔽,屆時香港的雨勢及風力都會增強,市民仍要留意。

料天文台提早預告改發8號波與市民批評無關

梁榮武續指,天文台昨日提早預告會改發8號風球,是因為「圓規」的移動路徑較容易預測,情況較穩定,相信與市民的批評意見無關。他又說,在秋季頻密有熱帶氣旋靠近本港,情況並非罕見,只要氣流方向等因素適合,這種情況是有可能出現。

上午7時,颱風「圓規」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37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