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7:30:00

圓規襲港|風暴下增至1死20傷 72宗塌樹10宗水浸報告 (更新)

分享:
「圓規」襲港下至今最少造成1死20傷,有市民清晨於港鐵站外等候開閘。(土瓜灣之友@FB)

「圓規」襲港下至今最少造成1死20傷,有市民清晨於港鐵站外等候開閘。(土瓜灣之友@FB)

天文台在下午4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然而,颱風「圓規」襲港期間,造成相當的破壞。醫管局表示,截至下午4時45分,有10男11女、共21名市民在風暴期間受傷,於公立醫院急症室接受診治,其中1名男子死亡。

255人入住民政署庇護中心

此外,政府表示截至今日下午4時,政府1823電話中心收到72宗塌樹報告,渠務署亦確認10宗水浸個案,惟政府暫未收到山泥傾瀉報告。至目前為止,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24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255人入住。

杏花邨風勢增強,有市民逐風。(網上片段截圖)

杏花邨風勢增強,有市民逐風。(網上片段截圖)

杏花邨風勢增強  有市民追風

杏花邨踏入清晨之後吹起陣風,不時刮起大風及落大雨,對出的海面湧起白頭浪,不時拍向岸邊,海傍有長凳被海浪沖爛,近岸海面有大量垃圾。

有杏花邨居民如常到附近做運動,認為圓規相比以往吹襲本港的颱風不算強,亦有準備上網課的學生專程帶同風速計到杏花邨追風。

至於港鐵今早按時間表開出頭班車,並維持有限度服務。在土瓜灣站,有巿民於清晨5時許已到站外等候入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