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7:45:00

天氣|天文台改發黃雨 料三號強風信號今晚至明早維持

分享:
天氣|天文台改發黃雨 三號強風信號今午至晚間維持 (蘇文傑攝)

天氣|天文台改發黃雨 三號強風信號今午至晚間維持 (蘇文傑攝)

三號強風信號及黃色暴雨警告生效。天文台在下午5時4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取代紅色暴雨警告信號。天文台又預料,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晚至明早維持。

熱帶風暴獅子山移向海南島一帶

天文台指,在下午5時,熱帶風暴獅子山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540公里,即在北緯18.5度,東經110.9度附近,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海南島一帶。按照現時預測路徑,獅子山會在明早(9日)最接近香港,在本港西南約500公里掠過。在獅子山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華南沿岸持續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晚至明早維持。獅子山的外圍雨帶會繼續為廣東沿岸帶來廣泛的大雨,市民應保持警覺。獅子山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

今晚適逢天文大潮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今晚適逢天文大潮,市民應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另外,獅子山亦帶來狂風,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天文台預料與獅子山相關的惡劣天氣在明日(9日)仍然影響廣東沿岸。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1、61及55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7、66及67公里。

天氣|天文台改發黃雨 三號強風信號今午至晚間維持 (蘇文傑攝)

天氣|天文台改發黃雨 三號強風信號今午至晚間維持 (蘇文傑攝)

天文台發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

另外,天文台在下午1時13分更新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新界北部,尤其是八鄉及錦田、上水一帶,正受大雨影響。在過去4小時,該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新界北部可能受大雨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水浸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鄉村附近若有防洪警鐘,村民亦應留意。同時,天文台在上午9時50分發出山泥傾瀉警告,請勿行近斜坡或擋土牆。駕車人士應該避免駛經山坡地區或豎有山泥傾瀉警告牌的路段。

教育局:所有學校今日下午停課

教育局表示,由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學校今日下午停課,但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安排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正在上課的學校應繼續上課,直至放學時間,並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返家。

相關新聞:

天氣|跑馬地樂活道棚架倒塌壓斃女工 消防指棚架面積巨大增搜救難度

天氣|暴雨下多區水浸嚴重 半山馬己仙峽道變「水上樂園」

天氣|三號風下塌棚架壓斃女工 建造業工會促勞工處調查

有片|跑馬地樂活道大幅棚架倒塌 壓毀兩車一名女工不治 (更新)

有片|三號強風信號兼黑雨 銀行水浸馬路現「湧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