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9:01:00

天氣|圓規逼近 中央氣象台升級颱風預警

分享:
圓規逐漸靠近,中央氣象台將颱風預警由藍色升級至黃色。(中央氣象台)

圓規逐漸靠近,中央氣象台將颱風預警由藍色升級至黃色。(中央氣象台)

強烈熱帶風暴「圓規」逐漸靠近,中央氣象台今晚6時將颱風預警由藍色升級至黃色,預計圓規明日凌晨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東北部海面,向海南島東部沿海靠近,強度緩慢增強,並可能在後日登陸海南島東部。

圓規環流雲系龐大 風力強

中國氣象局氣象分析師石妍表示,從衛星雲圖上看,目前圓規環流雲系龐大,東西直徑距離接近2,000公里,在今年影響內地的颱風當中較為少見。石妍又指,圓規尚未進入南海,但福建、廣東沿岸風力已經漸起,平均風力達到8至9級,特別是福建沿岸大墜島和三佛山今午監測到一小時最大風速達12級,而這個風力除了是圓規外圍環流帶來,還因為有冷空氣加入。福建省氣象台今午繼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

廣東料今起至周四橫風橫雨

廣東省氣象台則指出,園規雲系直徑比剛走的「獅子山」更大,超過1,600公里,「蓋住整個南海都不是問題」,而且路徑較為穩定、移動速度更快,風力比獅子山厲害;不同於獅子山的持續降雨,圓規的對流性降雨特徵更明顯。

廣東省氣象台又指,由於海溫較高及西南水汽捲入等有利條件,圓規仍有變強的空間,加上冷空氣南下,預計廣東梅州、河源、粵東、珠三角南部和粵西市縣,明日至周四將有大雨至暴雨、局地大暴雨;廣東沿岸預計今起至後日有8至10級大風、11至12級陣風。

Ad Block

廣東應急管理已要求珠江口以東所有船隻和漁民今日中午12時前全部回港避風,明日中午起瓊州海峽將實施航行管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