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安老服務或視為厭惡工作 90後「偏向虎山行」

分享:
Vivian透過計劃赴澳洲交流。(陳敏琪攝)

Vivian透過計劃赴澳洲交流。(陳敏琪攝)

香港人口老化,安老服務需求有增無減,部分人卻視之為厭惡工作,有年輕女子卻「偏向虎山行」,中學畢業後曾選擇修讀與測量有關課程及從事相關工作,最終仍決定隨心而行,重拾書本進修成為登記護士,並加入護理安老院舍工作,她坦言,試過處理老人排洩物時不慎被濺到、治理化濃的傷口等,但不覺辛苦,因「做得呢行就有心理準備,但見到老人家身體健康已經滿足」。
 

26歲莊慧軒(Vivian)自小立志做護士,雖然中學畢業後,曾修讀與測量有關課程及從事相關工作,其後有感喜歡與他人有較多接觸,決定重拾童年夢想,先修讀與護理有關課程,再在公大完成精神健康護理學高級文憑,現於在護理安老院舍做登記護士,更因表現出色,獲僱主推薦申請教育局資歷架構推出「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最終獲3萬元海外學習獎金到澳洲交流。她指,曾與當地同業討論兩地均面臨老年人口的挑戰,包括腦退化、醫理、護理及法律上的交流。


從事樹藝師的吳宇軒(下圖),於港大生態及生物多樣性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畢業後6年內曾在環評及綠化公司工作,其後因興趣及事業上考慮,改行做樹藝師,並打算進修成為專業樹藝人員;去年亦成功「學習體驗獎勵計劃」到德國交流,讓他了解更多海外大型儀器如何應用在樹藝上,惟他認為,香港地方細未必適用,但認為亦可著眼於小型用品,如可引入草被氈來取代現時需要大量人手及時間砌成的草被。
2019至2020年度的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今起接受申請,涵蓋資歷架構下23個行業。申請人如欲了解獎勵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qf.gov.hk/AwardScheme

Ad Block
(陳敏琪攝)

(陳敏琪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