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9:08:00

封區檢測|金獅花園金輝閣晚上7時圍封 48歲機場貨運工源頭未明

分享:
金獅花園金輝閣晚上7時「封區」,一批身穿保護衣的人員到場協助。(鍾式明攝)

金獅花園金輝閣晚上7時「封區」,一批身穿保護衣的人員到場協助。(鍾式明攝)

本港今日(7日)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已連續51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其中一宗為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本地源頭未明個案,該名48歲男患者居於大圍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在香港國際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擔任貨站服務員,須每周進行檢測。他上月29日提交的檢測樣本仍呈陰性,至昨日(6日)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N501Y和E484K變異基因。

患者在機場超級一號貨站工作

初步資料顯示,病人近期沒有外遊,其工作地點主要於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今日最後一次上班。中心調查顯示,病人曾於6月25日及7月28日在港接種兩劑科興新冠疫苗。

大圍金獅花園金輝閣晚上封區

其所住的金輝閣,今晚7時起已被當局「封區」,要求範圍內人士強制檢測,目標明日早上約6時左右完成行動。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金輝閣今日發現的源頭未明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種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作出「封區」行動。

有貨車把「封區」所需物資運到金獅花園。(鍾式明攝)

有貨車把「封區」所需物資運到金獅花園。(鍾式明攝)

香港空運貨站證員工初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指患者在機場超級一號貨站工作,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向傳媒證實,今早接獲報告指一名貨站服務員的初步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本身已接種兩劑疫苗,今早上班後獲悉檢測結果,現正於醫院等待進一步檢測。該公司又指,已安排清潔及消毒該員工工作和經常使用的地方;並正追蹤與其有密切接觸的同事,安排他們接受病毒檢測及在家中等待結果,重申只有取得陰性檢測結果的員工方可上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