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2 04:30:00
日報

延遲退休想救更多人 奉獻生命 紐約仁醫染疫亡

分享:

令人敬佩的仁醫!美國紐約市62歲非裔醫生馬奧尼(James Mahoney)因新冠肺炎疫情決定延遲退休,希望盡己所能醫治更多確診患者,惜終因染疫,上月底不幸殉職。其上司感嘆疫情下,可以理解有醫護不願進病房,但馬奧尼眼見別人有需要,會第一時間幫忙,工作不分晝夜,兄長形容馬奧尼「把他的一切、把生命奉獻給醫院」。
 

馬奧尼(中)生前深受同事愛戴。(互聯網)

馬奧尼(中)生前深受同事愛戴。(互聯網)

馬奧尼是布魯克林大學醫院的胸肺科與ICU醫生,1982年醫科畢業後一直在這裡工作,近年亦在附近的金斯縣醫院診症,常要兩邊走,工作繁重。上司福龍尼醫生指,馬奧尼仁心仁術、只顧付出,不論是面診或電話診症,幾乎沒休息,上月初開始發燒,20日住進布魯克林大學醫院時,虛弱到幾乎不能走路。他在復活節後情況惡化,同事們都希望救到他,於是將他轉送曼克頓一所設備較先進的醫院,可惜馬奧尼仍不敵病魔,於27日離世,5名同袍當晚在病榻旁陪伴他最後一程。兄長憶述,「(馬奧尼工作的)兩間醫院都哭聲不斷,有男人痛哭,你不會相信」,「這是他們對我弟弟的愛」。


友善沒架子
同袍指,很多病人都喜歡馬奧尼,他會給病人手機號碼與他們保持聯絡,即使染疫後身體不適,仍會透過電話診症。家人指,馬奧尼對人友善、沒架子,尊重他人,不論是醫生、護士還是清潔工,他都一視同仁,「他與家傭說話,就像與醫院高層說話一樣」。女兒說,即使父親病重,仍很關心家人,會傳短訊問候:「你們好嗎?」1月時馬奧尼與家人去了一次預祝退休旅行,本打算今年稍後離職,但爆發疫情後,他立即延遲退休,全身投入抗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