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6:55:00

徐澤:若在中國富強今天 盼香港內地保持距離太可笑

分享:
徐澤指,香港回歸20多年後,如果還有人希望香港與內地保持距離,拉住歷史前進的車輪,甚至開歷史倒車,未免太可笑。(研討會截圖)

徐澤指,香港回歸20多年後,如果還有人希望香港與內地保持距離,拉住歷史前進的車輪,甚至開歷史倒車,未免太可笑。(研討會截圖)

北京公布前海發展方案,著重深港協同合作和機制對接,打造粤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港澳辦前副主任徐澤在出席橫琴及前海方案研討會上致辭時指,深圳已在深港交界形成深港合作平台,向香港展開雙臂,反問香港準備得怎樣。他指,在香港回歸20多年後,國家走向富強起來的今天,如果還有人希望香港與內地保持距離,拉住歷史前進的車輪,甚至開歷史倒車,未免太可笑,認為這種想法注定只能是幻滅,強調順應大勢、發揮優勢、提升優勢,香港才有未來。

徐澤希望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要用好中央政策,加強跟粵澳合作,不要令機遇變成遺憾。他說,中央公布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及「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方案,是要發揮港澳優勢,當中提出的深化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以及提升法律事務對外開放水平等重要任務,都是圍繞更好發揮香港優勢而展開,充份體現中央對香港的依重及看重,以及對香港的信任及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