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1 09:15:00

德國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中方:堅決反對

分享:
馬斯。(美聯社)

馬斯。(美聯社)

繼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後,德國宣布將暫停同香港的引渡協議。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港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及取消多名民主派參選人的資格,是進一步削弱港人權利,重申德國期望北京履行國際法規定的法律責任,確保《基本法》規定的權利及自由公平選舉的權利。

對於德國暫停同香港的引渡協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德方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聲明又指,特區政府基於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體現了對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責任擔當,順應主流民意;至於選舉主任裁定部分參選人提名無效亦是嚴格按法律辦事,批評被裁定提名無效的人士言行突破法律底線,有人公開鼓吹「港獨」、「自決」,絕不容許這些人登堂入室,肆意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