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3:23:00

悅榕莊停業|海關拘六旬男董事 涉明知租約期滿下接受付款

分享:
美容集團63歲男董事被捕。(蘇文傑攝)

美容集團63歲男董事被捕。(蘇文傑攝)

悅榕莊(About Beauty)、Dr. Protalk及水云莊等3間美容院,上月初突以公司內部重整為由,宣布暫停營業。海關今日(12日)拘捕相關美容集團63歲男董事,涉「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最高涉款額達200萬元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指揮官黃志聰透露,至今共接獲667宗投訴,涉及593名投訴人、共3,000萬元,平均每人涉款5萬元,當中最高交易額近200萬元。黃志聰解釋,大部分投訴個案並非單次消費,而是在早前預繳式服務未完結的情況下,被遊說購買更多服務;而該宗涉及200萬元的個案,投訴人只有少數金額的服務未用完。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指揮官黃志聰。(蘇文傑攝)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指揮官黃志聰。(蘇文傑攝)

疑明知租約期滿仍接受付款

黃志聰指,海關上月初已成立特別調查小組,並接觸相關美容中心店鋪的業主,發現有欠租、租約期滿的情況,最長更已欠租多個月,因此懷疑該美容集團在明知租約期已完結的情況下,繼續向消費者接受付款。他又指,海關將繼續調查相關美容集團的營運狀況、資金流向及異常促銷活動,並了解前線員工兜售美容服務時,是否對集團營運情況不知情。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相關新聞:

悅榕莊停業|旺角分店欠租遭入稟追討 業主購750張現金券同淪苦主

悅榕莊等上月初停業。(資料圖片)

悅榕莊等上月初停業。(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