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1:07:00

愛國者治港|歐盟譴責港選舉改制 或派代表團訪港

分享:
歐盟譴責港選舉改制,或派代表團訪港。(資料圖片)

歐盟譴責港選舉改制,或派代表團訪港。(資料圖片)

歐盟譴責北京修改香港修改選舉制度,將考慮派遣高級代表團赴港視察。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發表聲明,批評有關改變與《基本法》的承諾背道而馳,破壞「一國兩制」原則,亦違反中國在《中英聯合聲明》下、保障香港在2047年前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的國際社會承諾,對歐盟的合法期望和利益造成負面影響,並指嚴重關注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被捕,批評《港區國安法》已扼殺香港的人權、政治多元性及自由。

歐盟敦促中國遵守承諾  尊重香港高度自治

博雷利指出,歐盟敦促中國遵守對國際社會及法律上的承諾,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及自由和權利,停止針對捍衛自由、權利和民主價值的人士,維持司法獨立。他說,歐盟期待中國及香港當局回復香港的民主進程信心,並呼籲各方尊重香港的司法獨立。

博雷利又指,歐盟會繼續實施在去年7月的初期回應措施,加強回應香港的情況,特別是增加支持香港的公民社會和媒體、宣揚言論自由、促進港人流動、以及確保觀察民主派人士的審訊等,並考慮派遣歐盟高層官員來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