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18:57:00

【更新】林鄭宣布押後立會選舉一年 真空期問題由人大常委會作決定

分享: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18:57更新】林鄭月娥指,國務院回覆支持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基於公眾利益和香港實際情況,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一年。她又指,如何處理立法機關空缺的問題,中央人民政府將依法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

【18:40更新】林鄭月娥指,新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日期為明年9月5日。

【18:32更新】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因應本港爆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決定將會援引緊急法押後原定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一年。林鄭月娥形容,押後選舉是疫情以來所作出的最艱難決定,又稱有關決定獲中央人民政府支持。

林鄭月娥續稱,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面臨最嚴峻的情況,大爆發風險與日俱增,為保障市民健康、確保選舉公平公開下進行,押後9月立法會選舉,又說過去大半個月,社會很多聲音質疑是否可安全在9月6日舉行選舉,提名期後候選人又如何安全競選等。此外,有不少香港人在內地居住,他們在疫情期間難以回港行使投票權,亦有人表示不押後就會採取司法行動。她稱,社會有不同聲音,亦抱有懷疑態度,因此需要清楚解釋法律基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