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09:33:00

指美國或需適度加息 耶倫澄清非預測或建議加息

分享:
指或需適度加息累美股下挫,耶倫澄清非預測或建議加息。(資料圖片)

指或需適度加息累美股下挫,耶倫澄清非預測或建議加息。(資料圖片)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隨著拜登政府提出大規模投資計劃,重建基建及重整勞動力,美國可能需要適度加息,以防止經濟過熱,有關言論拖累美股下挫。耶倫其後一個在網上活動上指,自己談及財政支出的言論,並非對加息作出預測或者建議,並指尊重聯儲局的獨立地位。

耶倫早前表示,相對於經濟規模,政府的額外支出相對較小,但亦可能要適度加息,確保經濟不會過熱;又指拜登政府的大額開支計劃,會為經濟帶來淨收益,即使利率上升,這些投資亦會令美國更具競爭力及生產力,經濟將增長得更快。白宮發言人回應有關言論時表示,相信耶倫肯定明白聯儲局的獨立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