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1:05:00

提房委會起樓慢應代付現金津貼 林鄭澄清:僅屬得意想法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稱房委會起樓慢應代付輪候津貼的說法,只是一個「得意想法」,並非建議和政策。(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稱房委會起樓慢應代付輪候津貼的說法,只是一個「得意想法」,並非建議和政策。(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假如房委會建屋速度慢,未能達致公屋「三年上樓」目標,可能要代政府為輪候公屋市民支付現金津貼,有關言論惹來房委會部分成員的不滿,有指就算房委會代付輪候津貼,所用的錢亦是公帑。她今日澄清有關說法並非建議,而是「得意想法」,否則就已經寫入在2021年的《施政報告》中。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出,有關言論是一個得意的想法,不是建議,亦不是政府政策,指現金津貼只是先導計劃,當日在訪問中,節目主持人關心若3年內亦未能建成房屋,如何達到「三年上樓」的目標,並由此引發相關討論。

稱有人想「嗌下交熱鬧啲」

林鄭月娥指,有傳媒形容是「諉過、懲罰房委會」屬誇大形容,但她又指在建屋流程方面引起討論並非壞事,有人可能認為社會近日較平靜,因此「最好嗌下交,令社會熱鬧啲」,認為有報道無謂製造社會矛盾,並強調矛盾及爭議沒有建設性。她強調,自己一有機會就會探訪劏房戶等,希望「能行多一步就行多一步,能行快一步就行快一步」,稱有原本居住在不適切住所的家庭在入住過渡房屋後獲得希望,形容為「公務員的動力」。

Ad Block

她續指,申請公屋平均輪候5年的情況令人擔憂,未來10年的房屋供應將出現頭輕尾重,並指生地變熟地等程序需精簡,亦應多用組裝合成建築方式及減省招標程序。她亦指,對該會的建議是希望推動工作動力,並感謝房委會近年的努力,又指自己願意到房委會總部與委員見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