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6:59:00

支聯會鄒幸彤等被捕 李家超:倘有人違法須依法處理

分享:
李家超表示,警方仍就拘捕支聯會鄒幸彤等案件採取執法行動,現階段不適宜評論。(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警方仍就拘捕支聯會鄒幸彤等案件採取執法行動,現階段不適宜評論。(資料圖片)

支聯會限期前並沒有按警方國安處要求提交資料,該會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及陳多偉今早被捕。政務司長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有支聯會成員就事件提出司法覆核,他說警方仍就案件採取執法行動,現階段不適宜評論,不過他強調任何人或組織若違法,政府立場是很清晰,就是必須依法處理,他又說,警方或執法人員都會按法律依法處理及調查。

中聯辦:拘捕體現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此外,中聯辦發聲明,發言人指香港警方依據《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5,拘捕「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體現了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觸犯《港區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將受到法律制裁。中聯辦堅決支持香港警方繼續對「支聯會」及其為首分子依法調查、依法處置。

國安公署: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國安處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發言人亦指,堅決支持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依據《港區國安法》,拘捕不遵守有關提交資料要求的人士,包括「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任何人觸犯《港區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

支聯會代表昨日到警總遞交回應警務處長的公開信,重申並非外國代理人,拒絕提供有關資料,副主席鄒幸彤指警方國安處用錯法律,不能因為警方說有「合理理由相信」,就可要求支聯會做事,認為警方完全違反「自然公義的原則」,認為警方的信件本身不合法,支聯會是不需要遵從不合法的指示。

 

相關新聞:

港區國安法|鄒幸彤等4支聯會常委被捕

港區國安法|支聯會斥警信件不合法拒交資料 警方嚴厲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