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18:16:00

政府突改電檢指引 馬逢國稱事前不知情

分享:
馬逢國認同今次《電影檢查條例》修訂指引,但希望業界能在開放、寬鬆氣氛下進行創作。(資料圖片)

馬逢國認同今次《電影檢查條例》修訂指引,但希望業界能在開放、寬鬆氣氛下進行創作。(資料圖片)

政府因應《港區國安法》修訂《電影檢查條例》檢查員指引,如影片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檢查員應將其評為不宜上映,有關修訂即日生效。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回應指事前不知情,初步接觸的業界亦不是太多人事前知悉修訂,但他精神上肯定和認同修訂有關指引,維護國家安全是市民和政府的責任,從事電影工作的業界也有責任跟從。然而,他認為政府要清晰解釋,甚至引用案例,告訴業界「例如出現咗呢啲情節就有問題」,避免業界誤墮法網。

相關新聞:電影涉危害國安或不上映 學者憂港產片更接近內地形態

被問到修訂指引會否妨礙創作自由,馬逢國稱,任何法例都會限制市民權利、行為,但這是為了社會整體安全、秩序,最重要的是限制是否合理,強調電影行業為香港重要創意產業,希望業界能在開放、寬鬆氣氛下進行創作。

至於目前不少電影也有炸機場、殺警情節,日後是否不可上映,馬逢國說:「答你唔到」,指引要求審查員睇影片內容,他相信「唔係咁簡單有呢啲就唔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