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7:03:00

斯里蘭卡失火貨輪下沉 恐釀生態災難

分享:
斯里蘭卡失火貨輪下沉,恐釀生態災難。(AP)

斯里蘭卡失火貨輪下沉,恐釀生態災難。(AP)

內貢博市周邊海岸連續多日見到燃油和雜物碎片的痕跡。(AP)

內貢博市周邊海岸連續多日見到燃油和雜物碎片的痕跡。(AP)

一艘運載數百噸化學品與塑膠的貨輪,在斯里蘭卡對開起火後下沉,外界憂慮船上油箱的數以百噸燃油或洩漏,對海洋生態造成災難。

涉事貨輪在新加坡註冊,載滿化學品,早前在海上起火,焚燒近兩個星期後才救熄,嘗試阻止船身斷裂及沉沒,惟大浪與季候風阻礙工作。救援人員試圖趕在貨輪沉沒前,將船身拖至較深水海域,以減低化學品和燃油對海洋造成的污染。

斯里蘭卡數百士兵協助清理燃油碎片

有報道指,貨輪船尾已擱淺在海床上,起火現場附近的內貢博市,周邊海岸連續多日見到燃油和雜物碎片的痕跡,數百名士兵到海灘協助清理,斯里蘭卡政府禁止當地漁民在海岸線80公里以外的水域捕漁,近6,000艘漁船受影響。

環保人士擔心事件或導致嚴重環境問題,建議先派潛水人員進入貨輪調查,才再把船拖至深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