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0:14:00

新冠疫苗|世衞倡完成接種國藥或科興疫苗60歲以上人士打第三針

分享:
世衞倡完成接種國藥或科興疫苗60歲以上人士打第三針。(資料圖片)

世衞倡完成接種國藥或科興疫苗60歲以上人士打第三針。(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一個專家委員會,建議國藥和科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60歲以上接種者,補打第三針。

世衛的疫苗顧問小組指,在拉丁美洲的研究顯示,國藥和科興疫苗對較年長接種者保護力較低,小組理解目前疫苗供應仍然有限,但仍建議60歲以上的國藥和科興疫苗接種者,補打第三針,作為基礎接種(primary series)一部分。此外,本身免疫系統較弱的已接種疫苗人士,應該補打第三針。不過,世衛重申並不是建議在大規模人口中,廣泛接種第三針疫苗。

對抗新冠肺炎之路已走完約60%。(資料圖片)

對抗新冠肺炎之路已走完約60%。(資料圖片)

對抗新冠肺炎之路已走完約60%

世衞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接受瑞士報紙「周日展望報」訪問時表示,人類對抗新冠病毒之路已經走過大約60%,但仍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阻礙。 

被問到人類對抗新冠之路走到哪裡時,斯瓦米納坦回應指,如果把抗疫比喻為馬拉松,她希望,大家很快將走過60%的路,但也有可能不得不攀登另一座意想不到的山。她強調,「現在說我們即將跨過終點線為時過早,因為前方還有太多變數」,例如突然出現新病毒株。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日夫婦欲打流感針卻被注射第3劑輝瑞 妻針後副作用4日不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