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09:45:00

新冠疫苗|再多3人擬打科興變復必泰 醫管局已通報事件

分享:
再多3人擬打科興新冠疫苗變復必泰,醫管局已通報事件。(資料圖片)

再多3人擬打科興新冠疫苗變復必泰,醫管局已通報事件。(資料圖片)

政府證實再打錯新冠疫苗事件,一名47歲女子與2名家人上月10日到天水圍天暉路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但去錯元朗體育館,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事主在接種後轉到休息區後,向護士再次查詢接種疫苗種類,並向護士展示預約短訊,短訊顯示預約接種地點為天暉路體育館。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已於當日向相關政府部門匯報事件。

政府晚上發聲明回應事件,指已向涉事的3名市民致歉,他們已預約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亦已通知各疫苗接種中心須加強核實接種人士的資料,包括向接種人士說清楚中心注射的是哪一款疫苗,避免出現同類情況。

發言人又指,一般而言,市民登記後,接種疫苗前需觀看短片和即場簽署同意書,兩者均載有有關該中心提供的疫苗資訊。政府在設計疫苗接種計劃,在各個環節都清楚提及所接種疫苗的名稱,實在不應出現接種人士到了非預約的接種中心,而又不為場地人員察覺的情況。

負責元朗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工作的醫管局就事件回覆查詢時表示,元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行政工作,包括為市民登記及核對身分由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負責,接種疫苗工作則由醫管局新界西聯網的醫護人員負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