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21:05:00

新冠疫苗|南韓24歲男打第一針輝瑞後血栓引致小腸潰爛 終吐血不治

分享:
南韓為民眾接種輝瑞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南韓為民眾接種輝瑞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南韓順川(Suncheon)一名24歲男子7月底接種第一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之後的一個月接連出現劇烈腹痛、血栓、小腸潰爛等嚴重症狀,須接受手術切除大部分小腸,最後吐血昏迷,延至本月3日不治。男子本身患罕見長期病,但醫生們對他是否受疫苗影響而引致嚴重情況,意見不一,家屬批評醫生只因未見過同類病例,便否定涉及疫苗副作用,讓他延誤診治。

《朝鮮日報》周三報道,該名小學男教師7月28日打第一針輝瑞疫苗,之後的一周出現消化不良、腹痛等症狀,上月10日因嚴重腹痛到順川一間地方綜合醫院求診,醫生說他肝臟脹大,屬疫苗不良反應,建議他到大學醫院就醫,因那裡醫療技術較好。

男子於是到光州一間大學醫院急症室,但醫生指其症狀與疫苗無關,是他長期病引起的痛楚,僅開藥讓他回家服食。但翌日男子因持續腹痛回到最初就診的醫院,醫生問他為何回來,指他患上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Thrombocytopenic Thrombosis,TTS),屬疫苗的副作用。

須兩度切除小腸  

至上月12日,男子的門靜脈(portal vein)出現血栓而堵塞血管,導致小腸腐爛,須切除一半小腸。他手術後一度好轉,但幾天後大量吐血昏迷,須再切除小腸,終在本月3日不治。

家屬指,男子患有雷諾氏症(Raynaud’s disease),是一種因血管痙攣引起血流減少的病症,手指和腳趾等會因血流減少變得蒼白、麻痺、疼痛等。此外,他也患上罕見的發炎性疾病木村氏症(Kimura’s disease),但平日很注重健康,不煙不酒,因此這些病症並沒對他造成困擾。

Ad Block

家屬批評院方

家屬指,男子原本於9月入伍,體檢也確認身體沒問題,但醫院始終否認他的情況與疫苗副作用有關,家屬氣憤表示,「這不是只有一兩個人死,請政府重視疫苗副作用問題,不要再讓人枉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